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的通知

作者:院团委管理员时间:2021/11/03 00:00:00浏览: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大力实施高校校园文化品牌建设推进计划,充分发挥高校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的阵地作用,着力培育一批具有学院文化特色和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以在艺术实践中对学生进行美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上层次、上水平;以发展学生特长,展示学生风采,锻炼学生能力,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现决定成立“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职能

    以“陶冶艺术情操,丰富校园生活”为宗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修养,拓展大学生全面发展空间,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综合能力。

艺术团服务我院校园文化建设,繁荣校园文化艺术生活,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素质,促进对外文化交流,向社会各界展示我院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树立学院的社会公共形象。

    二、组织介绍

    (一)组织架构

学生艺术团实行团长负责制,在学院团委直接领导下开展日常工作,艺术团指导老师由相关专业教师兼任或由学院聘任,负责日常授课与排练;指导教师也可根据特定需要和具体演出制定计划,进行演出前或赛前的指导和排练。

    (二)岗位设置

艺术团设顾问1名,由校领导担任;团长1名,由团委书记担任;副团长2名,分别由团委副书记和团委指导老师担任;设置办公室岗位4个,由学生干部担任,主要负责艺术团策划、常务管理工作;设置声乐队、舞蹈队、语言表演队、礼仪队4支队伍。

    (三)艺术团入团条件

    1、声乐组:队员50人,要求热爱声乐艺术,对音乐有较深认识,乐感好;具有较好的形象和气质;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能承担独唱、合唱等众多形式的节目排练、演出和比赛。曾参加过合唱队的同学优先考虑。

    2、舞蹈队:队员50人,要求热爱跳舞,有一定的舞蹈基本功,形体美、舞感强,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学习能力,能积极参加排练,能完成校内各项演出任务。有舞蹈基本功的同学优先考虑。

    3、语言表演队:队员20人,要求普通话标准,有一定的舞台表现力;形象气质佳;能承担舞台剧、小品等语言类节目排练、演出和比赛。

    4、礼仪队:队员20人,要求仪态端庄,举止文雅,队员要求男生身高1.75m以上,女生身高1. 65m以上,能完成校内外的礼仪服务工作和演出、比赛任务。

    (四)   报名事宜

    1.报名方式:艺术团团员采取各二级学院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请符合要求的个人认真填写报名表于11月20日前发至指定邮箱158155128@qq.com

    2.选拔方式:学院团委组织相关老师对报名学生进行选拔考核后择优录取。

    三、艺术团团员享受政策

艺术团团员需严格按照管理制度参与日常训练和演出,每学期进行一次考核,表现优秀的给予奖励,表现较差的将予以淘汰。艺术团成员代表学院参加国家、省、市各级各类演出和比赛获奖的,在学院各类表彰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并依照等级给予相应奖励。

 

共青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2日

附件: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