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团委党支部开展“重温光辉历程 传承伟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09 15:39:48浏览:

  为切实加强思想发动,引学、带学、促学,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6日晚,团委党支部在图书馆513视频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团委书记徐慰慰以《凝心铸魂强党性 锤炼品格立新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题为支部成员和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学员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专题党课。

  授课中,徐慰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逻辑考量、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价值以及开展主题教育 我们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阐述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青年同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做到:学思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意识,在访学实践中锤炼党性;重实践——注重专业实践提高学科理论,适应行业需求,注重社会时间提高社会适应度;建新功——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能奋斗的青年。


image.png

 

  课上,与会成员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航拍中国-湖南》。该片呈现了湖南的自然生态、人文景观、经济社会发展面貌,展现出新时代的中国形象、文化精神及中国之治,通过航拍的视角向世人展示了一个熟悉又新鲜的美丽、生态、文明中国。


image.png

  

  本次主题党日通过理论教学与观影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