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团委党支部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6 10:49:07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红色教育基地宣传教育作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牢记责任使命。5月11下午,团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赴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在“敢教日月换新天”雕像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沿着展厅,从“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奋进新时代”四个不同历史时期重温党史,细细地品味每一件文物、每一幅图片、每一尊雕塑、每一段文字背后的故事,学习湖南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所取得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切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湘籍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

image.png

image.png

在雷锋纪念馆,全体同志庄严肃立。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下,大家逐一参观了陈列馆内“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三个板块,通过一件件文物实物、一张张照片和一篇篇雷锋日记,深入了解了雷锋同志成长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的主要历程,通过每一个历史碎片,走进雷锋精神家园,切身感受了雷锋同志崇高的革命理想、伟大的奉献精神和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螺丝钉精神”,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不竭力量。

活动最后,团委书记徐慰慰以《“强党性”的关键是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为题给全体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和雷锋精神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