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第二期青马工程班开展第五次主题团课

时间:2023/04/26 08:55:35浏览:


4月25日晚,团委组织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题为“修身养性--明大德,挺起精神脊梁” 的第五次主题团课,本次团课邀请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陈黎明老师作专题辅导。

课上,陈黎明老师是从 “追寻道德榜样之光”、“人无德不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精神上的巨人”三个方面帮助同学们从道德榜样的身上去学习德的内涵。他介绍了朱德、谷文昌、张桂梅等三位道德榜样,从这三位榜样人物身上分别给同学们讲明了德的意义,说明了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同时他也从“修身立德,是青年成长之本”。“道不可坐论,德不可空谈”,“优良道德品格是青年成长的精神支柱”三个方面来论述德对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性。青年群体是社会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也是投身国家发展、推动时代进步最积极的群体。新时代青年要把握好青春韶光,锤炼品德修为。最后陈黎明老师对青年大学生给予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在大学学习时期要在发展创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养成正确价值观,在传承红色家风中涵养正确价值观。


d3c733419c47a5c1b7f3a6136c04bc5b.jpg

d2b8e9490e2739ca216abffb78b8825f.jpg

fa426beb39cefecb1df4b9683f2052e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