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第二期青马班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概述”专题团课培训

时间:2023/03/14 00:00:00浏览: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必须更加主动地、旗帜鲜明地通过实施“青马工程”,把青年一代尤其是大学生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3月13日晚,团委组织举办了第二期青马工程班第二次主题团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概述”,本次团课由团委书记徐慰慰作专题辅导,旨在帮助现在的年轻人更好地了解青马工程的由来以及青马工程对于大学生培养的意义。讲座由青马班班主任龙哲湛主持。

课上,团委书记徐慰慰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概述”为主旨,从“青马工程”的提出和发展,“青马工程”的培养对象、内容和途径,以及“青马工程”的实践意义等三个方面结合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中青办发〔2023〕2号)文件精神,深入浅出的对青马工程这一培养方式进行了辅导解读。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