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我与书记面对面”青年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5/07 15:51:19浏览:

      五月的安院,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在2022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5月6日下午,学校2022年上学期“我与书记面对面”青年师生座谈会在明正楼501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龚永华,党委副书记王林,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罗文芳,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团委、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及学校青年师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主持。

1.jpg


4.jpg

      会上,王林副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广大青年同志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理想与追求、责任与担当。

3.jpg

      团委书记徐慰慰从总体工作思路、青年思想引领、基层组织建设、青年参与社会实践、作用发挥等方面,对学校共青团本年度的工作进行规划,对已经完成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10位青年师生代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发言,分享成长经历,谈感想、谈困惑、讲问题、提建议,为推动和促进学校“双高”发展建言献策。

6.jpg


7.jpg

      与会领导作了表态性和寄语性发言,学校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罗文芳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8字箴言“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和16字诀“ 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勉励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主动适应新形势、建功新时代。

5.jpg

      学校党委书记龚永华对青年师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当代青年要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二要饱含家国情怀。青年们要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家国情怀融入到奋斗实践,把爱国情怀报国志转化成实际行动,在涵养家国情怀的过程中描绘自己亮丽的青春底色。三要有真才实干。作为职业院校的师生,一定要立足专业,注重实践,勤思苦学,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学习能力,补齐自身短板,练就过硬本领。四要锤炼高尚品格。新时代青年要锤炼高尚品德,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管好小节,做好小事,在磨砺中成长,在奋斗中成材。

2.jpg

      龚书记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疏理、深入研究师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创造性地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校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领导干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关心关爱青年师生健康成长,努力当好青年师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师生的引路人,为广大青年师生成长成才、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形成青年师生人人都能成才、人人都可出彩的生动局面。

      此次“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会广泛听取广大青年师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和解决学校在文化建设、师生服务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搭建学校领导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凝心聚力,助推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