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携手抗疫,安院有我”寝室防疫公益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04/27 15:49:25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持续强化寝室成员的疫情防控意识,促进校园文明寝室的创建工作,充分展现我校青年学子和衷共济、打赢抗疫持久战的决心和信心,3月28日至4月26日,校团委举办了“携手抗疫,安院有我”——寝室防疫公益短视频大赛。经过为期一个月的二级学院初赛、校赛展映和投票、复评等环节,最终,来自现代商务学院4-225寝室的《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等10部作品分别获得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image.png


      本次大赛以增强寝室疫情防控意识为主题,聚焦寝室内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本项比赛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53部。来自防灾与救援学院1-108寝室以封校背景下的学生不文明行为为创作素材,用幽默风趣的拍摄手法生动刻画人物,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来自安全工程学院4-109寝室的《口罩风波》用戏剧性的故事情节反映疫情背景下的不同人性,创意十足;来自信息工程学院7-207、208寝室拍摄了沉浸式防疫日常,还加入手势舞的细节展现了同学们不负韶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来自现代商务学院4-702寝室用镜头记录了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师生同舟共济的画面,彰显出安院学子勇敢抗疫的不屈精神与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抬头仰望,必有曙光。此次寝室防疫公益短视频大赛不仅丰富了校园疫情封闭管理下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增强了寝室间的凝聚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更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注入了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