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守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做安全教育的守护者和“吹哨人”

时间:2022/03/15 10:41:55浏览:

      3月10日上午,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志愿者前往长沙县湘龙街道仁和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是该校贯彻落实共青团湖南省委“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关于深化实施“雷锋家乡学雷锋”百万青少年志愿服务行动的方案》的具体行动之一。

       长沙县湘龙街道仁和苑小区作为“雷锋少年”爱心实践基地,居住着长期在湘雅博爱医院进行康复的四十余户脑瘫儿童家庭。为进一步提高这些困境儿童家庭的消防意识,普及安全知识,为他们的健康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校团委依托校地联盟平台,与湘龙街道联合行动,开展安全知识普及宣讲、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自护演练等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困境儿童家庭安全防范意识、排除了生活安全隐患、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接下来,校团委将进一步与爱心基地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充分发挥我校安全特色优势资源,让青年学生学以致用的同时积极服务社会,守护好困境家庭儿童的健康成长,做他们安全“守护者”和隐患“吹哨人”。


640.png


640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