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敲开温暖 守护平安--我院开展校地联盟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3/10 10:39:33浏览:

    “你好,我是湘郡社区志愿者,来自安全职院的小雷,前来进行疫情防控摸排和安全提醒。”在辖区内的大街小巷、门店、居民家里、小区楼道里,到处都能听见这样的声音。
      这是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和湘郡社区开展的“关爱成长、守护安全”校地联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敲门行动”中,来自学院青马班的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分成多组,按照网格划分进入各小区挨家挨户进行摸排,询问居民家中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来湘人员,提醒群众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宣传防火和安全用电知识。由于白天许多住户不在家,入户排查只能在晚上进行。夜幕降临,华灯璀璨,气温逐渐变凉,置身室外已然感受到刺骨的寒冷,但志愿者们还在紧锣密鼓地认真工作着,爬楼、敲门、问询、登记……全面掌握和核实居民们的基本信息,全方位“地毯式”深入排查。
      据统计,此次“敲门行动”我院共有150名志愿者参与,排查4108户,发放宣传资料8216份。自长沙县开展“校地联盟”志愿服务活动以来,我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基层,助力基层,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彰显价值。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