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向春天报到:我院三月学雷锋月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22/03/07 09:41:25浏览: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是我们“向春天报到”的好时节。正值三月“学雷锋月”,我院各级团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3月4日下午,学院2022年“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图书馆视频会议室举行。学院、中心党委书记龚永华、副院长罗杨出席启动仪式,校团委、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3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徐慰慰对本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团委副书记佘文珏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党委书记龚永华号召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责任、自觉崇德向善,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并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mmexport1646615248767.jpg

mmexport1646615243120.jpg

mmexport1646615245340.jpg


信息工程学院

      3月1日—3月4日,信息工程学院在聚安广场设立维修台,开展义务维修和清洗电脑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细致,不仅维修、清洗电脑,还耐心地跟同学们讲解一些电脑使用、维护的小技巧,让大家了解了电脑遇到简单问题时的一些解决方法。
      本次活动既锻炼了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学生的实操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又服务了广大师生,受到大家好评。

1H{H3F[ED88%}72FA}5$}%I_edit_84048105348632.png


防灾救援学院

      为弘扬雷锋精神,3月4日,防灾与救援学院组织开展了“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劲松出席了活动,防灾与救援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奇峰、副书记、副院长唐泽灵、学生科、应急救援专业团队及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了检查。
      活动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在聚安广场设立服务站,全天开展义务排查宿舍安全隐患,为前来咨询的学生和老师解惑答疑,消除隐患。第二部分为走访寝室现场排查除隐患。

NMP@1~~@~~6]@C]$BHFUJCK_edit_84064749130921.png


安全工程学院

      为更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加强对党的认识,提高自身思想觉悟。2022年3月3日,安全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在学工副院长曾甜老师;学生管理科科长彭维龙老师;辅导员刘莹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雷锋纪念馆。
      “三月终迎春,壮志在我心;雷锋树榜样,展我中华神。”在物质洪流漫过心灵的时代,我们容易忘记过去,忘记那艰苦的时代,忘记那应有的精神与品质,在价值取向上“向善”,发展“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时无刻不熏陶鼓舞中国人祖祖辈辈的做人法则,雷锋精神引领着许多人的成长,与其观念的形成,对于青年学子来说要在学习中奋发向上、刻苦钻研,在生活中勤俭节约,乐于助人,而各部门也要将服务同学的理念贯彻到底,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SNH)$7@{MOZSSFQ6}HYN2~T_edit_84080228852794.png

3_HT]OWF1TV)GBCSBBF7L74_edit_84099994925187.png


现代商务学院

      3月4日,现代商务学院开展了以“学雷锋精神,献爱心感恩 ”为主题的青商先锋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行动启动暨图书馆学雷锋活动动员大会。
      现代商务学院集结了60余名志愿者对馆室卫生进行打扫,过刊整理、上架,整理馆室。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相信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能够体会为他人服务的快乐,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我们自己。

XQUNJGJ8F]0H`~[AKKI`BUP_edit_84111236509039.png

99A[4GSBPDX)925PKH35YAV_edit_841217651241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