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1-2022学年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专题学习

时间:2022/01/04 09:29:40浏览:

      为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综合素质,引领我院大学生骨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2月30日下午,我院团委在图书馆视频会议室举办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副院长罗杨、思政课部主任刘瑛、团委书记徐慰慰出席开班仪式,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副院长、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工作人员、大学生骨干共计208人参加仪式。会议由副院长罗杨主持。

      仪式在催人奋进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本期青马班班主任、团委副书记佘文珏宣读学员手册。

      学员代表防灾与救援学院左广利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青马班”学员要严格遵守团的章程,认真学习党、团的理论知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努力做一个有担当的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为本届青马班开班仪式致辞。并对本届青马班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潜心学习,刻苦专研,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理想价值;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增强本领才干,做到知行合一。积极掌握各类实践技能,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三是要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争当先锋模范,成为青年学生真正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可靠力量。

      开班典礼后,李海涛书记为青马学员们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力量!

7.jpg


6.jpg


1.jpg


2.jpg


3.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