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十二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活动集锦(一)

时间:2021/12/20 00:00:00浏览:

      展社团风采,显青春活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由院团委主办的第十二届社团文化艺术节于近日隆重开幕。本届社团文化艺术节以“奋发新时代,建设新社团”为主题,旨在组织一系列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社团活动,促进我校青年学子健康成长。

龙之魂武术协会开展太极拳文化讲座

      11月17日,由龙之魂武术协会承办的太极拳文化讲座邀请到了学院纪委书记、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承人、湖南省一级裁判员李国华为同学们开讲。李书记以“传统陈氏太极拳的渊源发展及时代价值”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太极拳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在学生当中普及了太极拳文化,有效促进传统文化进校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年学生中绽放光彩


image.pngimage.png

  

乒乓球协会开展“新生杯”乒乓球比赛

      11月27日,乒乓球协会在图书馆举行第十四届“新生杯”乒乓球比赛,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共设置了男单、女单各八个奖项。比赛中,参赛队员各显风采,一轮轮精彩的对战,一个个刁钻角度,一道道精美的弧线,一板板凶狠的扣杀,无不彰显着队员们的实力与智慧。最终,防灾与救援学院电气2101班柳录聪、信息工程学院软件2105班刘含逸等十六名同学分别获得了男女单项奖。


image.png

image.png


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防艾宣传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 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聚安广场开展了“因为艾,更要爱”的艾滋病防治宣传主题活动。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通过有奖答题了解艾滋知识, 工会副主席寻老师莅临现场指导,为广大学生科普艾滋病防治知识。

      防艾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大家对防控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增强了防控艾滋病的意识,引导同学们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努力成为防控艾滋病工作的传播者、实践者、促进者。


image.png


image.png


摄影协会举办“安院日出日落摄影大赛”

      为丰富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发现美,创造美,记录下校园中的美好。摄影协会举办了“安院日出日落摄影大赛”,摄影比赛作为我院社团文化艺术节的传统项目之一,深受学院师生的喜爱,参与度不断提升。

      本次活动一共收到380多个参赛作品,通过初评和复评,最终有10个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一、二、三等奖。12月2日,摄影协会在明礼楼2-102举行了颁奖典礼,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与奖品。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