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团委举办太极拳文化讲座

时间:2021/11/18 11:04:34浏览:

      为积极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的内涵,11月17日晚,院团委邀请学院纪委书记、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承人、湖南省一级裁判员李国华为我院“龙之魂”武术协会的同学们作“传统陈氏太极拳的渊源发展及时代价值”主题讲座。院团委书记徐慰慰、武术协会指导老师傅巍以及12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书记从大家眼中的太极拳、太极拳的流派和代表人物、太极拳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介绍,讲座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表示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而且能够强身健体、修身养性,此次活动作为我院第十二届社团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在学生当中普及了太极拳文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有效促进传统文化进校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年学生中绽放光彩。


1.jpg


2.jpg


3.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