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百年党史进课堂, 红色教育入人心——学院“红色课堂进高校”讲座开讲

时间:2021/06/25 00:00:00浏览:

    6月24日,我院“红色课堂进高校”讲座正式开讲,长沙县“星青年”讲师团成员、长沙县委党校万翔、吴丹两位老师作为首期主讲嘉宾,通过视频、图片的形式,把烈士事迹搬进校园,让团员青年进行直观的红色教育,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接受红色洗礼。

    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不计个人得失的广阔胸襟”“用鲜血浇筑的理想忠贞”“断肠明志的绝对忠诚”……一段段红色印记、一幕幕红色故事再现于团员青年眼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倾听了英烈们的英雄事迹。

    首场讲座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引发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计网2001班肖厚涛上学期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老师们的讲授,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己要把党的初心使命融入到精神血脉中,用党史熏陶自己,系统掌握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英雄楷模的高尚精神,努力向党组织积极靠拢。”

    自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我院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追寻红色足迹,讲述红色故事,深入烈士公园、田汉文化园等红色基地进行专题学习,通过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故事边走边说等形式开展党史主题学习,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12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