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4/30 00:00:00浏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青年大学生思想武装,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安全职院从4月上旬开始,组织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组织了线上线下竞答比赛,校园里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4月29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知识竞赛决赛拉开帷幕,代表各二级学院的5支队伍通过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一一进行角逐。题目内容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专题。

    参赛选手们赛前认真学习、充分准备,赛场上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安全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安全保障学院代表队和现代商务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机电信息学院代表队、基础教育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的开展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引导带动大学生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重温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将“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以昂扬姿态接续奋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