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团委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守护平安校园”专题培训

时间:2021/05/20 00:00:00浏览: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护学生免受电信网络诈骗侵害。2021年5月19日,校团委邀请到了长沙县公安局湘龙派出所民警来校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反诈宣传进校园”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意在通过全方位宣传,引领全校学生共同防范,有效减少防控工作的死角漏洞,讲座着重讲解如何防范和阻止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湘龙派出所的民警向同学们介绍了9种常见诈骗途径及四大反骗常见误区,同时呼吁“电信网络防诈骗,不信、不贪是关键”。为增强学生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引导学生树立维护权益、防范诈骗的意识。

    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教育不可缺。培训会后,全院各班级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将有关电信诈骗的相关形式和应对措施宣传出去,更加筑牢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为广大学生敲响警钟,远离电信诈骗,促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