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团内表彰大会

时间:2021/05/22 00:00:00浏览:

    百年奋斗路,璀璨新征程。5月21日,我院“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团内荣誉表彰大会在图书馆视频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副院长罗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负责人,院团委全体人员以及团员青年代表等近2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42名新团员,面对团旗进行了庄重宣誓,宣誓自己加入了光荣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新团员代表表示将在共青团这个“大熔炉”“大学校”中继续锻造本领、提升自我。

    大会上,表彰了一批在强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等领域表现突出团队和个人,他们争当先锋楷模,争做技能精英,用理想信念照亮青春的方向,用青春奋斗追逐共同的梦想。

    李海涛书记寄语安院青年。他希望全体团员青年要传承“红色根脉”,强化思想铸魂,他要求全院各级团组织要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他希望全体团员青年要心怀“国之大者”,践行青春使命,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时代发展方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洪流中发挥个人才华与智慧,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成就个人梦想。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之中,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院团委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新时代的青年也将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秉承红船精神、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