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大学第一课”之青春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21/09/23 16:28:52浏览:

        "艾滋病会通过蚊虫叮咬传播吗?”“一年献一次献血量算多吗?”“结核是不是只发生在肺上?”9月22日,我院开展“大学第一课”青春健康教育讲座,长沙市学校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向愈韩老师、长沙血液中心邓佳老师为3300余名大一新生带来了一场健康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向愈韩、邓佳两位老师分别向萌新们讲授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和防治策略、暴露后预防、无偿献血科普知识、结核病的预防。他们通过幽默、生动的例子,知识问答互动环节等形式,向现场刚进入大学的萌新们带来了一场有温度、高度、专业度的健康知识普及教育。

      大学第一课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特别是对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更意味着人生新阶段的开始。刚刚步入大学校门的新生,对很多新鲜的事物尚处于懵懂的阶段,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开展健康教育,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维护自我健康的责任意识,养成健康行为,为日后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健康基础。


pt2021_09_23_15_25_17.jpg

pt2021_09_23_15_26_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