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团委组织开展应急知识科普活动

时间:2021/09/18 09:20:21浏览:

      9月16日,由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我院团委、湘龙街道应急站联合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应急科普(安全宣传)活动在保利广场前坪、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聚安广场同时展开。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开展应急演练、现场教学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家庭急救知识、防灾减灾知识、应急救援知识、中小学生安全知识、安全社区知识等,积极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应急自救能力。

      整个活动过程持续了近4个小时,志愿者发放了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并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现场演练,应急救援专业吴鹏程老师开展现场教学,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日常生活中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和急救技能。通过讲解、演示、互动等形式与居民们展开生动深入交流,改变原本枯燥无味的说教活动,使社区居民学习,体验应急知识与技能,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近年来,我院依托“湘小安”志愿服务项目,多次深入到社区、学校、企业、乡村开展安全暨应急救护知识宣讲、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等活动。此次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将应急科普活动进社区、进校园同步展开,有效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公众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公众的防灾避险能力,提高了公众的科学文化素质,调动了全社会参与科学素质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pt2021_09_17_16_34_19.jpgpt2021_09_17_16_43_45.jpgpt2021_09_17_15_04_40.jpgQQ图片20210917113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