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18/07/20 19:38:33浏览:

图片37.png 

出征仪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今年,我院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继续大力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师生25人深入学院2018年精准扶贫对口村之一怀化新晃侗族自治县禾滩镇三江村,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图片38.png 

院长郭超护送服务队出征

在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村干部的协助下,服务队师生发挥专业优势,顶着似火的骄阳穿梭在田间地头,挨家挨户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安全状况调研、精准帮扶、义务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共计走访村民130余户,发放《安全知识手册》200余册,填写并回收调查问卷119份;帮助村民义务维修小家电70余件,成功修好率达90%;同时服务队师生还协助驻点扶贫工作队及村支两委汇总建档贫困户信息300余条,志愿者们传播安全知识,助力脱贫攻坚。

图片39.png 

活动掠影

活动期间,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代表学院党委、行政看望慰问服务队师生,听取服务队各小组阶段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吃苦耐劳、热忱奉献的工作表现。部分师生志愿者还随罗杨副院长,驱车数百公里,再入湘西腊尔山看望大教小学师生师生,为山区孩子送爱心,激励他们坚定信念,刻苦学习,早日成才报答师恩,服务乡村建设,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图片40.png 

副院长罗杨代表学院党委、行政看望慰问服务队师生

图片41.png 

副院长罗杨带领部分师生志愿者,再入湘西腊尔山看望大教小学师生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增进了青年学生对社会、对基层的认识和了解,拉近了同民众的感情,同时也拓展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巩固了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技能。下一步,院团委将着手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总结、成果分享与评奖评优工作,立足实践育人,系统推进社会实践平台,助力学院人才培养。

图片42.png 

服务队师生与驻地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