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团委组织开展安全志愿者培训

时间:2017/06/06 00:00:00浏览:

    6月3日、4日,院团委邀请到团市委“大爱无疆”公益组织的负责人康雄等专家来我校作安全志愿者培训。学院院长郭超、“安全知识进校园”讲师团部分讲师、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带队老师,以及数十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培训。培训讲座由团委书记罗文芳主持。

    为期两天的安全知识培训,康雄老师以“儿童安全守护者”为题,结合自身多年教学实践和课题研究经验,以生动的语言、清晰的条理、大量的图文数据,分别讲解了地震自护与自救、火灾预防、防拐卖、交通安全等内容。课堂上,康雄老师还手把手指导志愿者们开展了救援、救护实践演练,鼓励每一位学生志愿者上台进行试讲。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面对当前儿童安全状况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作为安全志愿者更要牢记使命,扎实学好本领,并将所学知识应用于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最终, 13名志愿者通过考核,成为大爱无疆“儿童安全守护者”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