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局领导及干部职工观看学院“十年砺剑”发展成果展

时间:2017/01/07 00:00:00浏览:

    1月6日下午,省安监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第八次理论学习会议在我院召开。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副局长罗德龙、朱崇洲、杨国庆,总工程师郑京杰,巡视员郝去吾,副巡视员龚伟兵、胡金文,学院院长郭超,中心主任李荣欣,及省安监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院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郝去吾巡视员主持,邀请了省委党校博士、教授杨振闻做了《领导干部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的专题讲座。会后,省局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应邀参加了我院“十年砺剑”发展成果展活动,听取了学院办学有关情况汇报和校园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汇报,并观看了省局干部职工及学院师生才艺展示。活动期间,李大剑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李大剑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十年砺剑,执著前行,学院的办学成果值得充分肯定。学院丰硕的办学成果,是部省共建,坚持“居安思危”校训精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政府放心的教育、办安全依靠的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学院作为“五个基地和一个中心”,标志着在安全生产领域具有重要地位和独特竞争实力,非常感谢为学院做出贡献的教职员工和同学们。
 
    李大剑强调,围绕安全,办出特色。学院不求最大,但求最强、最精。戴道晋副省长指出,安全为生产之基,人才为安全之本。学院提出的发展思想与举措,省局完全赞同。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把学院办成湖南乃至中南地区熠熠生辉、叫得响的安全人才摇篮。
 
    李大剑强调,上下同心、风雨同舟,省安委办、省安监局坚定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强调要办好安全教育,安全教育发展前途是美好的,但是要走的路很长、很艰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上下同心、风雨同舟,把学院办得更加美好!
 
    院长郭超代表学院(中心)6000余名师生衷心感谢省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他表示,省局的支持是学院发展前行的动力,全体师生将竭尽所能“撸起袖子加油干”。
 
 
    郭超向省局领导和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汇报了学院建校十年来的发展成果。他表示,学院成立十年来,始终站在全国安全生产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引领和示范的潮头,学历教育渐入佳境、安全培训长盛不衰、技术服务异军突起。
 
    目前,学院开设了22个专业,其中安全类专业10个,全日制在校学生6000余人,在校安全类专业学生2300余名,在全国开设有安全类专业的85所本专科院校中,安全类专业在校人数和每年毕业生人数均位居第一。拥有一批省级精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和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累计培养毕业生10000余人,其中安全类专业毕业生近7000人,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院(中心)累计为安全生产领域培训各类监管监察人员和技术人员80000余人次,培训规模达到每年8000人次。
 
    学院具备了7个大类共235个职业危害因素检测项目的检测鉴定能力,取得了作业场所职业危害因素监测和预评、控评及效果评价甲级资质,共完成包括长沙轨道交通1、2号线在内的职业病危害检测、评价项目1200余个,技术服务的人员、设备、范围、能力在我省55个职卫服务机构中排名稳居前列。
 
    郭超表示,学院成立十年来,跨越发展,在跻身湖南高职教育特色发展的先进行列中取得了实质进展。一是全面推进专业改造,初步形成了全面对接安全生产和服务省域经济发展的安全技术专业集群、安全保障专业集群、电子信息专业集群、现代商务专业集群;二是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是突出提升治理水平;四是持续改善办学条件。
 
    2016年,学院招生工作全面完成计划并大幅度提高了最低控制分数线,共计录取2412人,报到2083人,报到率86.36%,较2015年提升了8%;初次就业率达到95.69%;“安全生产省级示范性特色专业群”和“烟花爆竹技术与管理校企合作生产性实训基地项目”分别被省教育厅列为我省职业教育重点建设项目;计算机应用技术和商务英语两个专业接受省教育厅组织的专业技能抽查,通过率均为100%,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并列第一;全院师生全年在国家、省级各类教学竞赛、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先后获奖35项;毕业设计抽查排名大幅提升。学院还被省直机关工委评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被省委教育工委列入“平安校园”建设单位。
 
    郭超表示,未来学院将把握机遇,积极谋划实施特色发展的事业蓝图。2017年,学院将全力贯彻“四个四”和“三个一”的发展思路与举措。十三五”期间,学院将围绕一个目标,深化双元共建,坚持三足鼎立,建成四个基地,实现五个突破。
 
    省局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学院“十年砺剑”办学成果展活动,对学院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期待着举办更多的局校交流活动,为安全生产人才培养和全省安全生产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省安监局巡视员郝去吾主持会议,省委党校博士、教授杨振闻做专题讲座
 
 
 
院长郭超向省局领导和党员干部汇报学院办学成果
 
 
李大剑局长(右一)在学院领导陪同下观看学生书画展
 
 
省局领导和党员干部听取学院校园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汇报
 
 
省局领导和局机关党员干部与学院领导及师生一起观看才艺展示
 
 
藏族学生向省局领导敬献哈答
 
 
李大剑等省局领导看望慰问参加才艺展示的师生及省局干部职工
 
 
省局领导、学院领导和参加才艺展示的演职人员合影
 
 
省局领导和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省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并听取学院办学情况汇报
 
 
省局机关干部职工表演合唱节目《我们走在大路上》
 
 
省局机关党委节目《有一种奔忙》
 
 
 
 
 
 
 
学院师生表演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