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团委举办2016年后备干部(学生)培训班结业典礼

时间:2016/12/16 00:00:00浏览:

 
    12月15日晚,共青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2016年后备干部(学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宣传统战部部长、团委书记罗文芳出席并讲话,团委全体指导老师以及后干班班委、学员共计239人参加了仪式。
大会听取了第十届院团委会后备干部培训班和第七届学生社团联合会后备干部培训班班委的工作汇报;表彰了在培训期间表现突出新学员59名,授予“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宣传统战部部长、团委书记罗文芳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院团委向关心、支持本次培训工作的各级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认真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顺利结业的同学和获评“优秀学员”的同学表示祝贺!
她指出,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发展,关键在于团干部、在于青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这是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一直以来,团委会和社团联合会是院团委的左膀右臂,在服务青年、完成学院党委、校级团组织的各项工作任务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要紧跟党走,要走在青年的前面,这应当成为青年、青年团干部的目标和追求。 
    她要求,全体团干部要迅速找准位置,明确职责迅速进入角色状态。在学风、校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类学习活动、文体活动、科技活动、志愿者活动、社会时间活动中发挥组织、协调、领导作用,在日常管理中,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在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助手作用;要锤炼思想,完善道德,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她希望,全体团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责任意识,把工作统一到干事业上来,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来,后备干部班的学习虽然已经结束,但学习的道路是永无止境的,必须有终身学习的意识。终身学习首先是完成团的历史使命的要求,其次也是时代发展对团干部的要求。团小青们要充分运用已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巩固学习成果,切实履行好一名共青团干部的光荣职责,为共青团事业注入新的活力、新的能量,也为学院事业的健康发展奉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至此,为期一个月的后备干部培训圆满结束。通过60学时的理论、实践课程培训与综合测试,共200名学员考核合格、顺利结业,正式成为院团委学生干部队伍中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