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再进社区开展“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6/12/19 00:00:00浏览:

    冬季是用电高峰期,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12月18日,我院32名志愿者再次走进湘滨社区开展安全知识宣讲、义务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院团委四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分为两支队伍,一队在小区内摆点进行家电义务维修,另一队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分发《安全知识手册》,同时讲解触电及触电的危害、如何正确用电、科学用电等相关家庭安全用电知识,并及时解答居民们的用电疑问,同时告诫居民朋友们日常生活安全与大家息息相关,要时刻提高警惕,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让生活更加美好充实。

    学院志愿者已经多次走进周边社区,为社区进行安全知识宣讲服务已然成为每名志愿者的日常行为。通过宣讲,对规范居民朋友们日常生活中的安全行为起到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安全,处处防安全,让安全的思想扎根于日常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