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春建功“十三五” 携手共筑中国梦

时间:2016/07/02 00:00:00浏览:

我院2016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7月2日上午,学院2016年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大厅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中国安全生产报内参部主任、湖南记者站站长黄雄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参与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学生志愿者以及各系团员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院团委书记罗文芳主持。
    罗杨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辛勤筹备并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与良好的祝愿,向关心、支持本次活动并专程赶赴现场参加启动仪式的黄雄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对全体志愿者们提出要求:一是牢记居安思危校训,强化安全意识,确保活动顺利。带队老师要加强安全教育和保障,做好前期调研和出发准备,保障学生志愿者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特别是要高度关注极端气候变化和服务地区的自然条件,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同时在实践过程中一定要计划周详,准备充分,严守纪律,服从指挥;二是强调知行合一,树立服务意识,注重活动实效。老师、同学们要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坚持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就业创业有几个结合起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及时总结,增强宣传意识,塑造活动品牌。活动过程中,要注重社会实践成果的及时总结和分享传播,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大众传媒、校园媒体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活动中优秀个人和事迹的宣传报道,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塑造具有安全职院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品牌,进而扩大社会影响;四是立足新常态,培育创新意识,探索活动新机制。要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日常思想教育活动、学生的专业实践结合起来,将暑期“三下乡”的服务项目延伸到各项志愿服务项目当中去,并将以此为载体,积极开创志愿服务项目化、结对共建常态化、联动方式多样化、活动载体品牌化的工作新局面。
    仪式上,驻地领导黄雄结合多年来在安全生产领域新闻采写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和感悟与志愿者们亲切交流;院团委曾甜老师宣读了《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方案》;志愿者代表罗向阳发言并带领大家庄严宣誓。出席领导为志愿服务队授旗,标志着我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服务队全体师生整装出发,启程前往活动驻地——娄底市娄星区万宝镇陶龛书院。
    据悉,今年三下乡我院派出的“安全文化传播纵队”获批省级重点服务团队,这是上级团组织对我院社会实践服务能力的充分肯定与信任,服务队将以此为鞭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开展好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切实发挥省级重点服务团队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