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赴娄底万宝镇“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圆满完成任务返校

时间:2016/07/09 00:00:00浏览:

   

院领导与志愿者代表合影留念

     7月8日下午,我院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平安返校。学院院长郭超、副院长罗杨在图书馆前坪等候迎接志愿者,并听取总结汇报。

院领导迎接慰问凯旋归来的志愿者

    郭超院长充分肯定志愿者们不畏艰难、乐于奉献的精神,感谢服务队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祝贺志愿者们在社会实践中增长了才干、取得了成绩。郭超指出,服务队要认真总结活动的成功经验,并辐射和示范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郭超希望,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查找专业知识学习的短板,有针对地储备理论知识和职业技能,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为将来步入社会、服务社会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同时将自己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感受与收获分享给身边更多的同学和朋友,撒播“安全”的种子,种植向上向善的“传播源”。

服务队向学院领导作总结汇报   

    志愿者罗向阳、曾繁烁、杨娟作为代表汇报,一致感谢学院给予“三下乡”锻炼的机会,一致认为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收获了成长,并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投身学院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争光,为人民服务。
    短短一周的时间,28名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光荣院、高铁站、市集中心、商铺、企业和农户家中,通过安全知识宣讲、安全状况调研、排查安全隐患等形式,倡导“安全健康”生活理念,传播安全文化,传递安院正能量,深受当地民众好评。服务队共计走访农户217户、群众近3000人,发放《安全知识手册》2000余份,组织填写并回收调查问卷300余份,维修家用电器73件。

志愿者与驻地主人——陶龛书院创办人黄良生老先生夫妇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