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6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纪实——志愿者进村入户话“安全”

时间:2016/07/06 00:00:00浏览:

    7月6日,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分组分区深入田间地头、村头巷尾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安全状况调研、义务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雨过天晴,蓝天下飘扬的队旗显得格外夺目,志愿者们列队整齐、精神抖擞、口号嘹亮,步行一个半小时后到达万宝镇人民政府。在镇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协助下,服务队在市集中心设立安全知识宣讲咨询台和义务维修服务点。
    一天下来,宣讲小分队往返沿路走访商家与农户150余户,发放《安全知识手册》800余册,填写回收安全状况调查问卷212份,发现劝导交通行车安全隐患22起、排除用电安全隐患8起、制止儿童安全隐患3起,安全文化宣传初见成效。当地居民主动跟着志愿者探讨“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重要意义,感谢安全职院和政府安排志愿者“送安全上门”。
    每年三下乡的义务维修服务都人气爆棚,今年也不例外,四面八方送来的故障小家电瞬间摆满现场,志愿者们有的负责登记,有的负责排查故障,有的负责修理,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共维修电器61件,维修成功率为86.7%。
    万宝镇党委书记谢国英、副书记刘柳新到服务点看望志愿者,称许安全职院志愿者“带给万宝人民安全启迪、太多感动、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