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参加全省“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时间:2016/06/03 00:00:00浏览:

    今年6月是第十五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3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星沙镇通程商业广场举行。我院院长郭超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我院团委选送的节目《安韵》在启动仪式上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高度赞誉。
    启动仪式由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长沙县人民政府承办。省政府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李大剑等省局领导,长沙市、长沙县等相关领导出席。共8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观看了包括我院表演在内的群众性安全文化宣传活动,参与了安全文化知识宣传展示,观摩了湖南三路公司应急救援演练。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将开展“百千万”安全发展主题大宣讲、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守护生命”安全文化进万家、“安全发展忠诚卫士”演讲比赛、安全文化精品网上博览会、“一月一警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大宣传、应急预案演练、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展示活动、“身边隐患随手拍”以及各具特色的行业性活动。
    做为湖南省唯一一所专业培养安全生产技术人才的高职院校,学院将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并结合“送教上门”、“安全文化进社区”志愿服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项目广泛开展安全文化知识宣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