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团委组织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讲座

时间:2016/03/12 00:00:00浏览:

   

    3月11日下午,一场“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一位白发苍苍、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的知识老者正作着深情洋溢又不失风趣的报告,他就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学院退休院领导查永康教授。 
    报告会上,查教授围绕“祖国在我心中”这一爱国主题,从在高等学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性、爱国及爱国主义的正确含义、当今社会对爱国认识上存在的错误倾向、当代大学生要将爱国放在心中四个方面介绍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古往今来的爱国人士和开国将领,提倡我们向革命先辈们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时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查教授通过列举了许多历史、人文故事,也引用了自身经历、实际感悟;用最真实的语言告诉青年大学生:大学生作为国家的人才支柱,需有使命感,有担当,牢固树立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摒弃爱国的错误倾向;更要励志刻苦学习,以昂扬向上、感恩奋进的精神,积极向上的人生理想和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积极投身实践,为把伟大的祖国建设好、发展好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深深为祖国的革命先辈们而折服,深刻领悟到新时代大学生需做合格的人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