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团队荣获多项省级表彰

时间:2015/09/30 00:00:00浏览:

    9月29日,2015年省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分享会在湖南外贸职院举办。省直工委副书记李爱武、团省委副书记罗琼、湖南外贸职院党委书记屈孝初、校长唐瑾、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林继华、省直团工委书记黄敏、省直团工委副书记王盛等领导出席分享会。我院团委罗文芳书记、佘文珏老师、四名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19支省直高校社会实践团队、200多名志愿者,手持学院服务队旗,列队进入会场,进行了风格各异的精彩展示。我院志愿者代表第六个入场展示,在短短45秒钟的时间里,志愿者代表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及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气质风貌。当“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安全发展、国泰民安”的口号响彻全场,台下观众更是纷纷鼓掌点赞。
    会上还对2015年省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表彰,我院师生共计获得各类奖项十一项。其中,院团委获评“2015省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安全状况调研服务队、轨道交通安全服务队荣获“2015省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团队”称号;梁瑞升老师、李正忠老师获得“2015省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李颖、沈高乡阳、洪奇等6名同学获“2015省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服务队师生撰写的《长沙县果园镇居民安全素养现状调查报告》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将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融入到社会实践工作当中。2015年暑假,学院精心选拔了100余名优秀青年志愿者,组建成两支优秀团队深入厂矿社区、企业街道,开展了以“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为主题、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传播安全文化”为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投身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奉献青春中磨砺品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活动开展期间,通过设立校园网专栏、团委微信平台、微博专题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和良性互动。同时,我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得到了省内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湖南日报、新华网湖南频道、红网、湖南教育网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多层次、多方位的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赢得各界的广泛赞誉。

我院志愿者代表进行风采展示

院团委罗文芳书记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指导老师与志愿者代表在活动现场合影

部分获奖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