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启动2015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5/07/10 00:00:00浏览:

    7月10日下午,我院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李海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副院长罗杨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长沙县团委书记范维新、副书记陈展,长沙市团委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负责人刘立京应邀出席。各社会实践团队的带队老师和学生参加启动仪式。院团委书记罗文芳主持启动仪式。
    李海涛书记宣布“2015年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他要求,一是参加“三下乡”的师生们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要牢记“居安思危”校训,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注意自身以及服务对象的饮食、财产和生命安全;二是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力求活动取得实效。坚持深入基层、热爱基层、服务基层的理念,注重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将书本知识与基层的丰富实践结合起来,从实践中汲取营养、检验知识、丰富阅历;把社会当作学习的大课堂,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切实加强宣传总结,扩大活动影响。各志愿服务团队要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加强宣传,创新形式和载体,努力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报道活动进展,及时传播生动场面;要善于挖掘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例、先进个人以及特色经验,主动联系媒体进行深入报道,不断提升安全职院社会实践活动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四是要积极探索机制创新,推进活动常态化。学院各级党团组织要结合当前新形势、新情况,不断创新、探索符合我院特点的志愿服务活动机制,将学院的社会实践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从整体上提高我院青年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水平,保证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
    李海涛书记希望,师生们能积极投身“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按照习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四个全面”战略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参加“三下乡” 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李颖同学在仪式上发言,各社会实践团队集体宣誓。院领导、长沙市及长沙县团委领导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悉,我院今年组织两支服务团队共计师生100余人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其中,一支队伍对接长沙团县委,在长沙县果园镇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包括义务支教、家电维修、安全知识宣讲、农村安全状况调研、扶贫帮困、文艺演出等主要内容;另一支队伍则对接广铁集团,在广铁集团衡阳客运段参加轨道交通安全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

李海涛书记讲话

服务队师生庄严宣誓

与会领导为服务队授旗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