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向日葵爱心讲师集训活动

时间:2015/05/25 00:00:00浏览:

    为了培养向日葵爱心讲师,扩大向日葵爱心讲师队伍,提高爱心讲师的教学能力与方法,更好地服务大山里的孩子们,5月22日下午,浙江省向日葵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爱心讲师王炫锋以现场向孩子们上课的形式,采用互动和实际操作的教学方式,向湖南省向日葵爱心助学志愿者和我院1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火灾地震逃生技术》课程。
    讲座一开始,王老师就以轻松愉快的对话方式从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着手,围绕着火灾现场如何逃生、拨打报警电话时技巧、基本的消防知识、简单的包扎知识等几方面依次为同学们展开讲解。整个过程充满乐趣又不失严谨,在幽默的讲解中提醒着在座的每一位听众谨记各种安全知识、如何加以预防。
    此次志愿者爱心讲师集训是作为湖南省向日葵爱习助学志愿者活动开展的第一步,接下来将发挥爱心助学志愿者的力量,逐步开展下到大山里为孩子们讲授自我保护、受灾自我防范、灾后心里援助与辅导以及一起学习口琴,一起玩耍等活动。

授课现场

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