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团委举办摄影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14/11/03 00:00:00浏览:

    11月2日晚七点,我院老校长查永康应院团委之邀在图书馆视频会议室作题为《从现在起学习和掌握摄影技艺》的专题讲座,院领导罗扬、院团委书记罗文芳、院团委佘文珏老师以及摄影爱好者共计3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这是一个信息化的时代,而我们生活在一个图文的世界,查校长就着这个图文世界向同学们讲述了摄影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数码产品、数码技术在摄影领域的优越性、革命性的影响。他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阐述了摄影的定义和要点。通过展示自己拍摄的一些优秀的摄影作品并对每幅作品背后的故事进行讲解,让大家陶醉在摄影知识的海洋之中。时间在飞逝,有些点滴却能用照相机记录,凝成永恒的一刻。查校长精心整理了退休十几年来收集或拍摄的优秀摄影作品,展示了他丰富多彩的生活、对摄影艺术的热爱,对自己妻子儿孙的深情,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摄影活动,用镜头去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丰富课余生活。75岁高龄老校长的生活方式与态度,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听众,讲座现场一次又一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学院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通过组织开展能代表广大同学进取要求的、符合青年学生特点的、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必将开创我院德育工作的新局面。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