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团委举行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暨本学年度第15次升国旗仪式

时间:2014/10/28 00:00:00浏览:

    10月27日清晨,院团委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暨本学年度第15次升国旗仪式在知行楼前举行,院团委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后备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院团委书记罗文芳在仪式现场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仪式由团委佘文珏老师主持。
    升旗仪式于7:00准时开始,6:40后干班学员已全部到场,静待五星红旗的升起。7:00正,国旗班的旗手们迎着朝阳,踏着矫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进场。随后,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校园,老师和同学们集体行注目礼,全场庄严肃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激发了所有后干班学员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升旗礼毕,在庄严的国旗下,院团委书记罗文芳老师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与国旗一起在安院飞扬”为主题作国旗下的讲话。罗书记向在场新生介绍了学院自创立以来每周一早及重大节庆日都举行升国旗仪式目的和意义,结合自身经历诉说对国旗的特殊情怀,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取向,并将行动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同时对新一届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找准位置,明确职责,迅速进入角色状态;二是锤炼思想,完善道德,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罗书记强调,当代青年肩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应该以主人翁意识坚守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培育和养成,在行动中深化理解、增进认同。 

                                              

护卫队护送国旗进场

 

罗书记做国旗下的讲话

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