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志愿者参与社会实践 宣传禁毒知识

时间:2014/10/13 00:00:00浏览:

    2014年10月12日,我院积极响应长沙县委、县政府将组织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人员“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培养青少年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我院志愿者共分为8个小组。其中学生会两组,学团委两组,学社联四组。这次活动主要围绕学校周围8个路口和人口集中的小区门口进行“禁毒”宣传,持续2个多小时的宣传工作中,在县交警队的引导下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对路人进行毒品知识讲解;并向人民群众阐述了有关“防毒、拒毒、禁毒”的相关知识,同时他们也对我们的讲解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次“禁毒”知识宣传不仅树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在社会生活中的权威,在一定程度上也为我们大学生扫除了有关“禁毒”的知识盲点。这次“禁毒”知识宣传不仅树立了大学生志愿者的正确意识,加强了宣传力度做到书本实践知行合一。也从法律的层面上将“禁毒”思想深入到每位同学和群众的心中,促使各人民群众积极遵守法律法规,“拒绝毒品,阳光生活”

    这次活动意义深远,将“禁毒”意识传达给了每位市民,有助于提高市民的身心健康,丰富市民们的禁毒知识!同时,这次活动也提高了我院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给予了我们志愿者奋进的强大动力!

志愿者在朝阳升起时通过马路,向目的地出发

志愿者在路口站岗执勤

志愿者向群众讲解有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