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放飞梦想,共创新的辉煌——记我院第八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4/04/08 00:00:00浏览:

    冬去春来,鸟语花香,在这春意盎然、孕育希望的美好时节,为总结回顾我院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上年度的工作,研究确定我院共青团、社联工作的新目标和任务,以先进思想和先进文化影响和教育广大青年,增强学生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学生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探索我院共青团工作新思路,进一步推进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团结带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发奋学习、立志成才,4月4日14:30,学院第八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在图书馆5楼视频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院长(主任)助理罗杨同志、院团委书记(宣传统战部部长)罗文芳同志、烟花爆竹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国芳同志、各系团总支书记、院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262名团员、社团代表、36名学生组织候选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院团委曾甜老师主持。
    大会在全场师生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团委罗文芳书记致开幕词;佘文珏老师宣布《大会选举办法》。
    为精简会议时间,提高会议效率,本次大会筹委会已在会前一周将23名院团委会和13名院社团联合会主要干部候选人的竞职演讲录制成视频并上传院团委网站双代会专题专栏中,得到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为实现“学生干部学生选,选好干部为学生”提供了前提条件,为大会顺利圆满召开奠定了基础,大会上36名候选人依次进行了简短而激情洋溢的30秒竞职宣言,节奏紧凑、气氛热烈。
    随后,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七届院团委会和第四届院社团联合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
    最后,院领导罗杨同志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学院团委在上级团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勤奋求实、锐意进取,在基层团建、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素质拓展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充分展现出我院广大团员青年追求进步、富有朝气、勇于挑战、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学院正在向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目标昂首迈进,学院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美好前景令人振奋,这为广大团员青年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出色的作为,踊跃投身到安院建设发展的浪潮之中,为实现学院科学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最后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在回顾过去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共青团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积极进取,与时俱进;二是希望学院各团组织发挥积极作用,奋发有为,加强组织建设,服务安院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肩负使命、勇挑重担,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明确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重大使命,争取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合影

院团委书记罗文芳同志致开幕词

院团委佘文珏老师宣读大会选举办法

院团委曾甜老师主持会议

竞选现场

院领导罗杨同志讲话

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院团委、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