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第七届社团文化艺术节浓情开幕

时间:2013/12/09 00:00:00浏览:

    为向全院师生展示我院学生社团风采,让2013级新生充分了解我院现有学生社团情况,给他们提供施展才华与张扬个性的舞台,院团委于12月6日14:00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我院第七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参加开幕式的有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曾大恒教授、招生与就业处罗文芳处长、学生与保卫工作处王剑明处长、基础课部人文教研室刘静主任、院团委专职副书记曹强胜老师、演讲与口才协会名誉会长张俊杰先生及院团委、学生会负责人、学院现有18个社团全体人员。本次开幕式由院团委专职副书记曹强胜老师主持。
    开幕式由学生与保卫工作处负责人王剑明老师致辞。王处长在致辞中对第七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各社团提出了殷切希望。接着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雷慧娟同学发言,她在发言中认真地谈到她对社团工作的认识,表明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并决心以优异表现确保本次艺术节成功举办。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曾大恒处长作重要讲话。曾处长对全体社团人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学生社团能够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借助本次艺术节,按照“大力建设理论学习型社团、热情鼓励学术科技型社团、积极倡导志愿服务型社团、正确引导兴趣爱好型社团”的原则,一手抓提高,一手抓繁荣,把握好社团的发展方向,鼓励社团与企业联络,切实发挥社团在素质教育中的作用。第二,希望学生社团增强自主和服务意识,把本社团会员德、智、体、美各种方面的提高有机地统一地设计在社团活动中,为会员全面成长、成才、升学、就业服务,增强大学生就业和自主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同学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第三,希望社团人把我院学生社团真真切切打造成为学生们的第二课堂服务。通过艺术节不仅加强社团活动,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积极向上、具有个性风格和文化内涵的良好氛围,推动校风和学风建设向更深层次发展,从而成为学生们的校园第二课堂。
    开幕式后,院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的“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总决赛精彩开赛,经过前期初赛、复赛产生的12名选手在决赛中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生动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梦”的深刻理解,每一位选手都把“中国梦”融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在铿锵有力的语言中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美好憧憬。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建安1304班的阳志豪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来自计管1301班的张京雅和商英1301班的钟丽丽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则被会计1301班的陈思源、会计1301班的彭敏和会计1301班的陈思源3位同学摘走,花炮1302班的阳日烈等6位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优胜奖。
    演讲比赛的精彩呈现为本次社团文化艺术节打响了第一炮,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各学生社团将先后举行书画摄影作品展、英语朗诵大赛、乒乓球比赛、家电义务维修、文明劝导等各类活动,集中展示我院社团文化。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曾大恒处长作重要讲话

学生与保卫工作处王剑明处长致辞

开幕式主持:院团委专职副书记曹强胜老师

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12名决赛选手

领导、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一等奖获得者:建安1304班阳志豪

领导与获奖选手合影

二等奖获得者:计管1301班张京雅、商英1301班钟丽丽

领导与获奖选手合影

三等奖获得者:1301班的陈思源、会计1301班彭敏、会计1301班陈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