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学期院团委、院社团联合会主要学生干部见面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4/02/19 00:00:00浏览:

    为增进师生交流、推进团的工作,发挥团的作用,2月18日15∶30,院团委组织召开了新学期院团委、院社团联合会主要学生干部见面交流会,宣传统战部部长、院团委书记罗文芳老师、安全技术系党总支书记曹强胜老师、各系学工办主任、院团委曾甜老师、佘文珏老师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院团委曾甜老师主持。
    交流会分座谈交流和工作部署两个阶段进行。
    座谈交流阶段,师生们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相互之间增进了解。安全技术系党总支书记曹强胜老师在会中表达了他对工作了七年的团委的不舍与感激之情,对支持他工作的老师和学生干部们的感谢之意,并表示虽然岗位调整让他离开了院团委,但同为安院人的他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团委的各项工作,同时,期望我们的学生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安院师生、服务安院发展。
    宣传统战部部长、院团委书记罗文芳老师在会中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我们的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学院处于一个飞速发展时期,我们广大青年一定要认清形势,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精神支柱,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把远大的理想和脚踏实地的工作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学习中去,争先创优,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具体来说,团委干部一是要精诚团结,务实高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争做勤于学习的模范、善于创造的模范、甘于奉献的模范,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二是常怀感激之情,常葆进取之心,以自己的素质、形象、人格魅力做青年的表率,影响和带动青年;三是将坚持“服务青年、服务学院”的宗旨不动摇,在建设文明安院的实践中找准共青团自身的位置,把“党政所急、青年所需、共青团所能”作为我们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的共识,凝聚风雨同舟、共创伟业的合力,努力开创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工作部署阶段,佘文珏老师带领学生干部学习讨论了《院团委2014年工作思路》与《院团委2014年重要活动日程安排》,各部门主要学生干部对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后,院团委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综合评析,力争创新思维,更好地做好团的工作,扩大团的教育影响。

各级团组织指导老师认真听取学生干部代表发言

学生干部踊跃为学院共青团工作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