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携手抗疫,安院有我——寝室防疫公益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作者:院团委管理员时间:2022/03/30 15:48:14浏览:

各二级团组织、学生会组织: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持续强化寝室成员的疫情防控意识,促进校园文明寝室的创建工作,充分展现我校青年学子和衷共济、打赢抗疫持久战的决心和信心,经研究,决定举办“携手抗疫,安院有我——寝室防疫公益短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团委

      二、大赛主题

      携手抗疫,安院有我

       三、活动时间

      2022年3月下旬-4月中旬

      四、参赛对象

      在校生均可以寝室为单位报名参加,可作为校级文明寝室评比的加分条件。

      五、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1、短视频以增强寝室疫情防控意识为主题,聚焦寝室内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内容设计上要侧重实用性较强、推广价值较高的防疫知识点和具体做法,切忌空洞号召,要以小见大,引导广大学生认清疫情形势、克服松懈心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展现我校青年学子和衷共济、打赢抗疫持久战的决心和信心。

      2、每件短视频作品时长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不低于1分钟,分辨率不低于1080p,横屏或竖屏录制均可,以MP4格式提交,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B为宜,务必留存好视频原始素材和工程文件。

    (二)推选要求

      1、各二级学院结合本通知有关要求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作品的收集工作,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按照“完成一个、申报一个”的方式持续接收寝室参赛作品,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对收集到的优秀作品可随时联系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附后),组委会将适时联动官方网络新媒体平台予以展映,获得展映的作品将在校级评审中获得加分。

      2、各二级学院在4月10日前完成院内评选工作。每个学院择优推报3-5件优秀作品参加校级评审,填写《寝室防疫公益短视频大赛校级评审登记表》(见附件1)和《寝室防疫公益短视频大赛校级评审汇总表》(见附件2),连同作品视频文件于4月13日15:00-18:00期间交至明正楼201李婕老师处(现场拷贝形式提交)。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颁发奖金、荣誉证书。针对优质作品,学校将联动官方网络新媒体平台和重要赛事予以展映和推介。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发动。本次大赛是我院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各二级团组织、学生会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切实按照大赛要求和安排,积极组织、广泛发动各寝室参与作品创作,寝室的参赛情况作为校级文明寝室评比的加分条件。

      2.积极支持,严格把关。各二级团组织要调动学院各方面的力量给予参赛团队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提高作品创作水平;要对参赛作品的政治导向、内容质量、表演形式等严格把关,确保参赛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3.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各二级团组织、学生会组织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积极开展校园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扩大活动影响,引导广大同学以寝室为起点,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共青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8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