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院团委管理员时间:2021/04/13 10:15:00浏览: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各班团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学院(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为引导学院青年学生全方位、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沧桑、百年辉煌的历史,学习、传承先辈党员的优秀品质,院团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史爱党,报国力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学史爱党,报国力行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竞赛时间

初赛:由各班团支部在4月18日前组织完成

复赛:由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在4月22日前组织完成

决赛:由院团委在4月30日前组织完成

四、赛制流程

1.团支部初赛

比赛形式:团支部比赛形式不限,可线上开展,也可利用主题团日线下集中开展。

比赛要求:团支部比赛完成后,需将比赛过程和照片记录报学院团委,院团委认定其比赛过程公正有效后方予以表彰。

2.二级学院

比赛形式:二级学院复赛形式不限,可参照院团委比赛形式开展,也可创新形式开展。

比赛要求:各二级学院需根据复赛结果推选1支队伍(规模为4人)参加院团委组织的决赛,并于4月23日前将参赛队员信息表(附件1)报送指定邮箱:1640836833@qq.com。

3.学院决赛

比赛形式:由各二级学院选送的参赛队(共5支)进行决赛,比赛分为2轮:

第1轮为5道必答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根据代表队该轮积分排序,淘汰积分靠后2支代表队。如出现分数相同的情况,则采取加赛方式,直至决出结果。

第2轮为抢答题,题型为看图说党史题和红歌辨认题。

竞赛根据2轮累计积分排序决出最终结果。如出现分数相同的情况,则采取加赛方式,直至决出结果。

五、奖项设置

1.初赛奖励:对各班团支部竞赛的前3名,按照学院《学生综合成绩测评办法》予以加分;

2.决赛奖励:参加决赛的选手除按照学院《学生综合成绩测评办法》予以加分外,还按以下方式予以奖励:

一等奖:1名,奖金、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荣誉证书;

三等奖:2名,奖金、荣誉证书。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是我校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围绕宣传动员、协调服务等工作细化措施,确保在校全体学生积极参加竞赛。

2.认真组织各二级学院、班级团支部要按照各自要求认真做好初赛和复赛组织工作,并使全体学生通过竞赛进一步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知识,加深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在全体学生中进一步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3.细化考核。各二级学院、班级团支部要将学生的参与情况和参赛结果与“综合测评”挂钩,并及时通报相关情况。院团委将把各二级学院本次比赛的组织完成情况和比赛结果计入4月份考核结果。

 

附件:

1.决赛队员信息表

2.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竞赛题库

 

 

               共青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13日

附件1、附件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