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九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的通知

作者:院团委管理员时间:2021/10/09 00:00:00浏览: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促进学校庆祝活动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我校原创校园文化艺术创作,弘扬和讴歌时代精神,增强文化育人的实效性,选拔新一届主持良才,为爱好主持的同学提供展现平台。校团委将举办学院第九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二、活动对象

全院在校学生

三、赛事安排

1.活动时间

初赛、复赛:10月9日-20日

决赛:10月29日

2.比赛方式

初赛: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开展;

复赛:由校团委组织开展,分两个环节:

(1)自我介绍

(2)即兴主题演讲

决赛:由校团委根据复赛结果,推选10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分两个环节:(1)三分钟自我展示(自备稿件,内容要与本次比赛主题相关,本场仍分新闻类和文艺类);

(2)选手赛前抽取即兴主题并完成90秒即兴主持(文艺类)/90秒即兴评述(新闻类)。

3.评分标准

(1)形象气质:优雅、大方、着装得体。(20分)

(2)语言能力:普通话标准,语言流畅,表达清晰,逻辑性强。(70分)

(3)应变能力:反映敏锐,机智面对突发事件。(10分)

(4)时间掌控:每项比赛内容如不能按规定时间完成酌情扣分。(超时扣5分,不足规定时间三分之二扣5分。)

报名方式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至少7名优秀选手参加复赛,报送参赛选手电子报名材料于10月18日12:00前发送至1031136227@qq.com(报名表见附件)。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优秀奖四名(第7名至第10名)                   

 

 

 

共青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