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合唱比赛的通知

作者:院团委管理员时间:2021/09/15 00:00:00浏览:

各二级学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全校营造爱党、爱国、爱校浓厚氛围,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学院团委决定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合唱比赛。现将比赛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顾问:罗杨

组长:徐慰慰、曹强胜

副组长:尹奇峰、宋军、李锦桂、龙军


成员:佘文珏、徐航、陈琳、唐桂英、曾甜、徐长国、彭志文、唐泽灵、曾比翼、龙哲湛

二、活动主题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9月29日下午2点

地点:学校田径场

、参赛对象

2021级新生,各二级学院自行挑选1个方队参加比赛,每个方队人数为80—100人。

五、参赛曲目

参赛队准备两首参赛曲目,必选曲目和自选曲目;必选曲目为《撑起一片天》(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校歌),自选曲目在推荐曲目中任选一首。

六、比赛流程

各二级学院须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于9月25日前将自选歌曲及音乐伴奏交团委曾比翼老师(邮箱:415540315@qq.com),9月25日下午16:00到明正楼201进行比赛次序抽签,比赛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

七、评分标准及方法

(一)评分标准(10分制)

1.精神风貌(2分):精神饱满,仪态大方,服装整齐,上下场安静、整齐、迅速,体现大学生青春活泼、团结一致、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2.歌曲处理(2分):准确把握歌曲的主题思想及演唱风格,充分显示学生的朝气和热情。

3.配合效果(2分):演唱整齐,各声部协调,演唱与伴奏相互配合得当、与歌曲情感节奏相符。

4.音乐表现(3分):准确掌握音准、节奏,符合曲目的速度要求,有较好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5.指挥准确(1分):指挥手势准确、动作协调大方,音乐表现力与感染力强。

(二)评分方法:

1.本次合唱比赛成绩满分为10分,由评委团对各合唱队的表演进行综合评分。

2.评分统计组对所有评委评分进行统计,取评委的平均分为最终得分。

八、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

九、其他事项

1.演唱形式为合唱,演唱队形必须整齐,比赛指挥由参赛队自行选拔。

2.各二级学院自行准备音乐伴奏,伴奏不得带原唱,每队可带院旗上场。

3.参赛队需统一服装,佩戴校徽。

4.服装、道具等由参赛队自备。

 

附件:推荐歌曲目录

 

 

 

共青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15日

附件:推荐歌曲目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