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院团委管理员时间:2019/03/19 16:57:27浏览: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共青团的十八大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五四”百年薪火,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肩负历史重任,勇做时代追梦人。院团委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9年3月至5月

三、参加对象

  全院在校学生

四、活动安排

(一)五四青春志向篇

1.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文化活动。3-4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原创一批宣传文化作品。作品内容聚焦讲好“五四”运动的前世今生、青春奋斗故事、新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感悟等主题。作品形式多样,鼓励创新,突出新媒体作品(微视频、H5、动漫等)。院团委将在全院范围内选出五个优秀作品,通过“安院先锋青年团”集中宣传展示。

2.举行“青春之我,信仰之魂”入团仪式。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在五四青年节当天举行入团仪式,重温入团誓词,希望广大青年能做到坚定信念、练就本领、锤炼骨骼以及勇于担当,实现青年自身独特的价值。

3.开展五四各类先进评选活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表彰先进,在五四青年节之际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标兵”、“优秀团员”、“学雷锋标兵”。

(二)五四青春活力篇

1.开展“以思想之光,抵时代彼岸”五四经典诵读活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学素养,开展“以思想之光,抵时代彼岸”五四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2.开展“红色旋律,青春之声”合唱比赛。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展示我院青年学子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和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激发广大学生爱校和热爱艺术,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热情与动力,不断提高自身全面素质。

(三)五四青春践行篇

1.开展“光辉四十载,青春自韶华”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以“光辉四十载,青春自韶华”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座谈会、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等团支部主题团课活动,对青年成长、社会文化等共青团热点话题进行深入学习和探讨。

2.开展“青春·悦读”五四青年读书会。在五四期间每位青年师生读几本好书,分享一次心得,撰写一篇体会。其中,《五四之魂:中国知识分子精神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必读书目。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团总织要充分认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对于扩大团组织的影响力、提升团组织凝聚力、促进和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校内组织的各项活动。

2.突出主题,体现特色。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把学生作为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最重要的对象,把工作重心向学生倾斜。要注重发挥基层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把统一组织与基层自发开展结合起来,使活动深入贯穿到青年学生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并于4月5日前将本学院活动方案、新媒体作品发送至1640836833@qq.com。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善于运用学生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力量,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形成良好导向。要充分调动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通过微信、微博等各种方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共青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