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第十一届团员代表暨第八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7/04/10 00:00:00浏览:

(湘安职院团〔2017〕2号)
 
各系团总支、各班团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管理章程》的有关规定,院团委定于4月28日(周五)召开第十一届团员代表暨第八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为做好双代会的筹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团内制度为遵循,以学院(中心)十三五规划和2017年工作要点为指导,以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为抓手,以谋划和推动我院共青团事业科学发展为目的,实事求是地总结回顾上年度的工作,提出2017年我院共青团、社联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学校创建双一流卓越校的战略发展目标,全面规范建团、从严治团,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创建文明校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事业再立新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二、筹委会名单
    顾  问:李海涛  郭  超
    主  任:罗  杨
    副主任:罗文芳(常务)  孙国芳  曹强胜  宫  军   
            刘  瑛  李锦桂
    委  员:曾  甜  佘文珏  徐慰慰  吴  丹  唐桂英
            徐长国  李  婕 
    三、主要议题 
    1.听取并审议院团委、学社联2016年度工作报告;
    2.选举产生第十一届院团委会和第八届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
    四、院团委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组成人员名额
    1.院团委会由8个部门共29名负责人组成,其中:
    书记团:由团委(常务)副书记2人与各系团总支副书记5人组成
    办公室:设正主任1名、副主任2名
    组织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信息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2名
    文娱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宣传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3名
    国旗队:设正队长1名、副队长2名
    素质拓展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2名
    2.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由5个部门共14名负责人组成,其中:
    主席团: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
    办公室:设正主任1名、副主任2名
    组织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1名
    财务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宣传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五、代表名额分配
    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本次双代会正式代表为260人,约占全院在校学生人数的7%。其中团员代表216,社团代表44人。代表的名额分配根据各系团员人数、在校学生人数以及实际工作情况确定,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1.团员代表共216人,其中:
    安全技术系代表团65人
    电气与信息工程系代表团60人
    应用外语系代表团40人
    经济贸易系代表团40人
    烟花爆竹工程系代表团11人
    2.学生社团代表共44人。
    六、代表的条件及产生办法
    所有代表应是各班共青团员学生、各社团中的优秀分子,各系要严格履行民主程序,对推荐的代表候选人的政治素质、思想品德、业务水平、工作作风、议事能力和工作实绩及民主推荐结果进行综合考核和审查。代表的产生,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要注意代表的广泛性,充分发挥民主,尊重团员、学生的民主权力。各系团总支按照分配名额及构成要求征求各班团员、学生意见,提出多于代表分配名额20%以上的候选人初步名单递交各系团总支负责人,各系团总支负责人在代表候选人初步名单基础上确定正式代表,经各系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报院团委,产生出席双代会的正式代表。各系可根据各系本身实际情况确定选举方式。
    社联代表由44名学生社团代表组成,学院22个社团,每个社团根据民主评议,推选两名代表参会(不能同时为团员代表)。
    请各系团总支认真做好本系团员代表的推选工作,并在4月18日12:00前将本系团学代表名单(盖章纸质档与电子档各一份)报送院团委办公室。
 
    附件:1.第十一届团员代表大会代表推荐表
          2.第八届社团代表大会代表推荐表
 
 
   共青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7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