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6/03/03 00:00:00浏览:

各系团总支、团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工委《关于印发<湖南省大学生2015―2016学年度“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15〕56号)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院团委拟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活动意义
通过在全校青年学生中组织开展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引导当代大学生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深刻领会每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深刻领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和“国强受人敬、国弱受人欺”等道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大学生明确使命,立志担当,牢固树立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以昂扬向上、感恩奋进的精神,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理想和坚定跟党走的信念;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大学生励志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为把伟大的祖国建设好、发展好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安排与具体要求
   (一)“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报告会
    时    间:3月11日14:30(暂定)
    地    点:图书馆5楼视频会议室 
    主 讲 人:查永康(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退休院领导)
    组织单位:院团委
    参与人员: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各系学生代表
    具体要求:各系团总支要认真组织本系学生代表参会,会后要求每位参会学生攥写《学习心得》1篇(杜绝网上抄袭,要求原创),《学习心得》以系为单位收集与整理,并推选5篇优秀《学习心得》,于3月14日下班前交院团委,院团委将在团委网站或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对原创的优秀《学习心得》进行推送。
    (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班会
    时    间:3月10日晚自习
    地    点:各班级教室
    组织单位:各系团总支
    参与人员:全体辅导员、在校学生
    相关要求:各系团总支、各班团支部要认真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辅导员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会前做好相关布置与筹备,会上安排学生代表作主题演讲或发言,会后形成图文并茂的班会总结,并请3月15日下班前以系为单位发至邮箱415540315@qq.com,班会总结请注明系部及班级。
    (三)“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摄影展
    时    间:3月18日
    组织单位:院团委
    参与人员:全体在校师生
    相关要求:
    1.各系团总支、团支部要大力宣传,广泛发动。摄影作品内容要求符合主题,以展现祖国及校园风光、风情,体现学生参加职业技能竞赛、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为题材,反映积极向上的精神文明风貌;
    2.作品须本人原创,纪实作品不能通过电脑后期制作,只能对色彩、密度(对比)等进行调整;
    3.保证摄影作品的清晰与完整。电子版照片应为jpg格式,分辨率>300dpi,每一个作品均要注明姓名、班级、作品名称、拍摄时间,人文类作品须提供100字以内故事简介(可另附文档); 
    4.请以系为单位收集整理本单位师生摄影作品(电子版),于3月10日下班前报送院团委,逾期不再受理。联系人:曾比翼,邮箱415540315@qq.com。团委将邀请学院各级关工委成员对摄影作品进行评选,对优秀作品进行归类印刷,颁发证书,并于3月18日前后,在学院“祖国在我心中”主题书法摄影展中展出。 
 
2016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