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节目的通知

作者:院团委时间:2015/09/04 00:00:00浏览:

各系团总支、团支部:
    为传承抗战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安排,结合我院新、老生开学时间,现将我院收看《开学第一课》节目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节目介绍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自2008年起,于每年新学年开学之际推出《开学第一课》。该节目针对当年最重要的事情和青年学生特点选定节目内容,采用专题短片、演讲、互动等形式,邀请著名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参与,形式新颖,生动活泼,且具有很强的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今年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节目的主题为“英雄不朽”,共分为“爱国”、“勇敢”、“团结”和“自强”四个篇章,汇集了各个年龄段的嘉宾,上至九十多岁的抗战老兵和老艺术家,下至十几岁的少年儿童,通过一个个英雄故事,来缅怀这段历史。
晚会现场邀请了35位亲身经历了抗日战争的老人作为贵宾出席。他们当年以士兵、艺术家、儿童团员等各种身份走过那段岁月,而今最年轻的85岁,最年长的已有98岁。《开学第一课》将以“抢救式”的态度,尽最大可能地向这些英雄老人致敬。
    二、播放时间
    9月4日(周五)20:00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
    三、工作要求
    请各系团总支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活动,把这项活动作为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抓手,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对已经来校报到的新生以及在校参加迎新工作的老生,要集中组织收看;对还未开学的老生,要安排辅导员通过班级QQ群、移动通讯等方式,及时通知学生收看。

                    
共青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二○一五年九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