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湘西腊尔山爱心帮扶募捐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5/07/17 00:00:00浏览:

全校教职员工、同学们:
    根据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中心)工作实际,院团委拟在全院师生范围内再次组织开展对湘西自治州凤凰县腊尔山镇大教小学、板苟禾小学进行对口帮扶的爱心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情系腊尔山,爱心满安院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7月24日22:00前完成募捐活动。
    三、活动原则与方式
    本次活动以募捐形式为主,坚持自愿原则,采用现金捐赠方式进行,捐赠数额多少不限,募捐对象为全院师生(包括离退休职工、毕业生),倡导人人参与,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学生以系团总支为单位登记募捐名单和代收募捐资金交院团委汇总;教职工以系(部)、处(室)为单位登记募捐名单和代收募捐资金交院团委汇总。也可通过支付宝、银行转账等方式至院团委指定账号,活动结束后将就募捐名单、金额以及开支情况进行公示。
    四、资金用途
    本次募捐的善款将全数用于资助湘西自治州凤凰县腊尔山镇大教小学、板苟禾小学。
    五、活动要求
    加强宣传,认真组织,注重实效,弘扬善举。学院(中心)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系团总支要认真做好募捐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让人人知晓、广泛参与、严密组织、搞好监督、有序进行;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及时宣传报道,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和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在师生中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对口帮扶,帮助贫困地区、偏远地区、民族地区中小学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质量。
    六、其他事宜
    1.联系人:郑红霞13507461984(6108)
              曾  甜15074858688(6661)
    2.捐款账号:
   (1)银行账号:6282 8299 0430 7130            
        户  名:曾甜
        开户行:长沙银行联汇支行
   (2)支付宝账号:zengtian0623@126.com          
        户  名:曾甜
    3.捐款时间:7月18日—7月24日

    附件:爱心捐款倡议书

共青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5年7月17日

爱心捐款倡议书
                                ——情系腊尔山,爱心满安院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在湘西自治州凤凰县有一个偏远而贫困的小镇---腊尔山镇。小镇位于凤凰县西北部,距县城37公里,坐落在大山深处,交通相当闭塞,水电至今未完全入村入户。为了生活,为了赡养父母,抚育子女,镇上大多数的年轻人都结伴外出打工,留下来的大多数是年迈的老人和稚嫩的孩子。镇上仅有的两所小学——大教小学、板苟禾小学,学校不大,条件简陋,办学条件异常艰苦,那里的老师们勤劳简朴,孩子们淳朴可爱,他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怀揣梦想,憧憬未来,可贫困却让他们举步维艰,早在前几年,我院郑红霞老师发起倡议,电气系团总支组织实施过几次对口帮扶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参与支持,老师们在当地走访的过程中,那一个个令人触目惊心的贫困家庭,那一个个生活重压下之下的孤苦身影,那些渴求帮助的期盼眼神,深深触动了在场每一位志愿者的心。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帮助他们改善学习生活条件,均衡教育发展,实现全民受教育,全民富裕,构建和谐社会,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在此,我们向全体教职工、同学们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发出倡议:请伸出您温暖的双手,为腊尔山镇大教小学、板苟禾小学的孩子们捐款,尽我们的绵薄力量!能力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先后,您将一个善念化为实际行动,就有可能改变一个孩子甚至一个家庭的命运,让希望之光照亮他们的前程。
    点点心意汇成爱海;丝丝关怀聚成暖流。让乐善好施成为一种社会风气,让温情关怀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孩子们伴随爱心成长,传递奉献精神,共享出彩人生。  

共青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七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