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第九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的通知

作者:院团委时间:2015/04/17 00:00:00浏览:

各系团总支:
    根据《共青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章程》、《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管理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目前院学生组织工作的实际情况,经学院领导同意,院团委拟定于4月24日(周五)召开我院第九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为做好本次双代会的筹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学院(中心)2015年工作要点为指导,总结回顾我院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上年度的工作,研究确定我院共青团、社联工作的新目标和任务,以增强大学生职业素质教育为抓手,以培养创新型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加强团学建设,探索组织创新模式,活跃基层组织生活;以先进思想和先进文化影响和教育广大青年,全面繁荣校园文化,增强学生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学生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代表和维护我院团学青年的合法权益,探索我院共青团工作新思路,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团结带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高举旗帜、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树立校园文化品牌,扩大文化影响,提升学院发展的软实力。
    二、筹委会名单
    顾      问:李海涛  郭  超    
    筹委会主任:罗  杨
    副  主  任:罗文芳  王京海  孙国芳  曹强胜  陈黎明
    委      员:曾  甜  佘文珏  徐慰慰  李锦桂  吴  丹 
    唐桂英  徐长国  曾比翼
    三、主要议题
    1.听取并审议院团委、学社联2014年度工作报告;
    2.选举产生第九届院团委和第六届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
    四、第九届院团委与第六届学生社团联合会组成部门及负责人人数
    1.院团委由8个部门共27名负责人组成,其中:
    书记团:由团委常务副书记1人与各系团总支副书记5人组成
    办公室:设正主任1名、副主任2名     
    组织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信息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2名
    文娱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宣传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国旗队:设正队长1名、副队长2名
    素质拓展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2名
    2.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由5个部门共13名负责人组成,其中:
    主席团:设主席1人、副主席2人
    办公室:设正主任1名、副主任1名    
    组织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1名
    财务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宣传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五、代表名额分配:
    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本次双代会正式代表为251人,约占全院在校学生人数的10%。其中团员代表215人,社团代表36人。代表的名额分配根据各系团组织团员人数和学生人数及实际工作情况确定,具体方案如下:
    1.团员代表共215人,其中:
    安全技术系代表团99人    经济贸易系代表团40人
    应用外语系代表团20人     烟花爆竹工程系代表团18人
    电气与信息工程系代表团38人
    2.学生社团代表共36人。
    六、代表的条件及产生办法:
    所有代表应是各班共青团员学生、各社团中的优秀分子,各系要严格履行民主程序,对推荐的代表候选人的政治素质、思想品德、业务水平、工作作风、议事能力和工作实绩及民主推荐结果进行综合考核和审查。代表的产生,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要注意代表的广泛性,充分发挥民主,尊重团员、学生的民主权力。各系团总支按照分配名额及构成要求征求各班团员、学生意见,提出多于代表分配名额20%以上的候选人初步名单递交各系团总支负责人,各系团总支负责人在代表候选人初步名单基础上确定正式代表,经各系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报院团委,产生出席双代会的正式代表。各系可根据各系本身实际情况确定选举方式。
    社联代表由36名学生社团代表组成,学院18个社团,每个社团根据民主评议,推选两名代表参会(不能同时为团员代表)。
    请各系团总支认真做好本系团员代表的推选工作,并在4月21日16:00前将本系团学代表名单(纸质与电子档各一份)报送院团委办公室。

附件:1.第九届团员代表大会代表推荐表
2.第六届社团代表大会代表推荐表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