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

校领导赴大利村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作者:李婕 审稿人:徐慰慰 时间:2022/07/10 00:00:00浏览:

七月骄阳似火,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正在永顺县石堤镇大利村如火如荼的进行中。9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一行来到大利村看望和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并座谈交流。

1.jpg

2.jpg

座谈会上,团委书记徐慰慰代表学校团委对石堤镇镇政府、大利村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给予“三下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今年暑期“三下乡”工作开展情况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收获,情真意切。

3.jpg

罗杨副院长对此次“三下乡”实践队伍全体队员表现出来的不怕吃苦、精诚团结的精神倍感欣慰。他表示,同学们用心用情用力把三下乡活动做深做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同学们通过暑期社会实践进一步增强自信,增长知识才干,为乡村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4.jpg

郭院长听取团队师生的发言后,对此次“三下乡”师生的实践成效表示肯定,谈了四点感受,一是践行了使命,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能干、肯干、实干,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的担当作为;二是服务了乡村,通过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助农、义务维修、村道清扫、安全知识宣传等等一系列活动,为乡村振兴助力;三是宣传了学校,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安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风采;四是成长了自己,此次活动,同学们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感受到了青年学子肩上的责任,体验到了工作的不易和艰难,树立了对未来的信心。郭院希望同学们将这一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所学、所感、所想进行整理归纳,回到学校传递给更多的同学。

5.jpg

会后,郭院一行来到了学生驻点,实地察看了生活设施和休息场所,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和食宿保障,并跟同学们一起共进午餐。

6.jpg

7.jpg

助力乡村志愿行,领导慰问暖人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实践机会,在实践中练本领,在磨砺中长才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暑期社会实践中,为大利村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