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

“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湘龙街道开展志愿活动纪实活动纪实

作者:李婕 审稿人:徐慰慰 时间:2022/07/11 00:00:00浏览:

为更好的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安全意识。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深入湘龙街道走访入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社区宣讲,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的防火意识与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

“您好,我们是安全职院的志愿者,正在小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请问楼道内堆积的物品是您家的么?请配合及时清理好楼道内堆积的物品,出门记得断水关电,如家里有电动车,请不要在楼道内充电,做好安全防护。”志愿者们挨家挨户排查楼道及小区公共区域的消防安全隐患,并做好记录,及时督促居民整改。

社区是安全守护的第一道防线,每叩开一扇大门,就是叩开了一份安心。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廖廓。”新时代的安院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7.jpg